close

廣達一直是我很想要去的公司

之前投了履歷 過了一個月還沒有收到通知

在有點半放棄的時候

廣達來信了~~(ノ>ω<)ノ

 

<廣達電腦><職缺:DevOps軟體開發維運工程師>

面試的前一個禮拜 練習了英文跟專業科目(Linux,Python)

面試當天 到達廣達 停好車就鼓起勇氣進去了

廣達外觀給人很好的感覺 很氣派 真不愧是大公司

警衛會替你指路 到達會議室

 

一開始要先考多益的模擬考試 分數好像要考到450以上才有資格 沒達到就說掰掰

有多益成績單就可以不用考

考完英文後 就是可怕的專業考科 不過可以查資料(時間40分鐘)

題目類型:

1.邏輯題

2.CI/CD 是甚麼

3.有沒有做過自動化策試?描述一下 (我沒有 所以這題沒寫

4.寫出Git的指令,寫7個

5.動態測試,靜態測試,白箱/黑箱測試 各是甚麼

6.白箱測試的優點是甚麼

7.C語言題

8.Python題

9.Linux指令題

我記得的大概就這些~

 

考完後  HR收走考卷 主管就來了

先叫你自我介紹 介紹完後會問你有沒有帶其他的資料

我就把成績單給他看 他就叫我順便介紹一下我的專題給他聽

在專題的部分 主管會一直問 直到他解開疑惑  我在這邊解釋的有點卡卡的 很糟糕

再來就是看我的專業考科 

他說我錯的其實蠻多的 在這裡我有去問一下我不會的題目 他也會解給你聽

因為前一晚我有準備了很多小抄(?) 我就直接拿給他看 說我其實有做功課 但不知道為甚麼錯了

之後就問了一些問題:

1.你還有面試哪幾間公司?

2.你為甚麼想來廣達?

3.你接受加班嗎?最晚你覺得到幾點?

4.薪水你覺得大概多少呢?

在回答的時候挺有趣的  問到我有面試的公司後 他問說:那都有上嗎?

我: 有的 

主管: 真的歐 這麼厲害! 他都問甚麼可以給我參考一下嗎

我: 沒有 只是運氣好被他們選上而已啦xd (之後就大改講了一些問題給他聽

主管: 我覺得會給你過應該是因為你很可愛歐

我: 是這樣的嗎 !?! (*゚д゚ノ)ノ

 

在一陣茫然以及混亂後

主管開始介紹 工作內容跟一些資訊

這個部門是新開的 目前只有4個人 

新人還是會由老手帶 只是不會是一直待在你旁邊教的那種

主管說要招到15個人

面試的孩子們 快上阿!!!!

 

最後就是每個面試最後都會問的問題

* 你還有甚麼問題要問我嗎?

我當然準備好應戰了(*´ω`)人(´ω`*)

我問說: 為甚麼會找我來面試這個職務呢?是怎麼看上我的?

他說: 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! 上次也有一個人在面談前這樣問我 我就給他過了 (然後他就開始說明原因

這讓我對廣達又有很大的希望了!!!

結束後 主管叫我回去等通知 

 

面試後 過了2天

接到了主管的電話 他說他這關已經過了  會幫我送簽合上去

叫我燒香拜拜 不要被擋下來~ 大概要等1~3禮拜這樣

 

這次的面試 其實不如預期 沒有達到我的自我標準

有點太緊張了 不過還好整體氣氛還不錯

提前做好功課真的很重要!!

希望能的到這份工作摟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格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